大大您好!

我是今年末代基測的考生,也順利的考上第一志願!

其實大大您煩惱的這個問題,跟我很像只是動機不同

我的動機是如果不考好的話,我的心愛的漫畫書就會被丟掉

既然大大是主動的想知道未來的,我認為您一定夠格比我更有能力的!

國中上課打手機,完PSP這些是屢見不鮮,這就是國中!

但是如何脫離這種氣氛, 
就只能看你自己要不要做而已!

其實上課聽老師,固然是對的,但是你也要會轉彎!

不是所有的筆記都要抄!不是所有的話都要寫!

國中老師的角色是擔任一個
引導的角色

並不是一個絕對的考試方向指標!

許多人將艱深的筆記一字不漏的抄下來

然後嚇自己說考試就是要考這麼多

其實我只是希望您可以記住一點

基測的命題方向:
中間偏易

因此大多數的段考艱深題是根本不適用!

所以與其按照老師的''角度''來讀,不如按照自己的腳步來念!

至於怎麼規劃時間~

我覺得國二的你已經有如此自覺,絕對不是問題!

來得及的!

規劃時間,最好將娛樂與念書的時間做一個明顯的區隔

不要再念書,又想一邊娛樂,只會事倍功半!

時間長度因人而異,看你自己

我是建議可以將你的時間分段

以我自己做例子,我只在學校讀書,晚上想看動漫

因此將在校時間分段,然後將你要完成的目標

分別填入每一段之中

接著晚上如果只想要讀2小時

將時間分成四塊,想完成理科數學,以及文科國文英文

就我來說,數學重手感,引此我將數學分配1小時

國文英文各30分鐘

舊時間來說是這樣~但怎麼樣將要完成的目標分配看你自己!

念書最好理科夾雜文科~這樣才不會念的無聊又想睡!

需要背誦的科目不要一次讀很長最好片片段段來,以免念很久,又全忘!

理科重手感以及經驗,因此最好花一段完整的時間利用

(到高中仍適用)

國文是一個我的弱項,因此我的感觸特別深

這個科目非靠平常的閱讀不可!!!因此要多讀課外書!!!

身為高一的新鮮人的我可以分享一個還不錯的經驗

基測時我的國文錯4題,但是靠其他科都滿分的情況下扳回一成

當時可說是背水一戰!因此希望大���可以不要灰心繼續的努力

即使有些科目不怎麼擅長但是基測只是一個考試

並不是測試能力,因此''策略''的運用是很重要的!

由衷的希望大大能考上理想的學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哲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